[遊歷大世界] 新加坡 | 美食推介 | 白沙浮津津 Chuen Chuen,傳統新加坡雞飯

有人說,海南雞飯的來源地不在海南島,而是在新加坡。十年一別,當然要找一些地道的新加坡雞飯。

在出發前的幾個月,經朋友介紹了一位新加坡人,所以也特地相約這位朋友,亦讓她推介一間值得一試的雞飯。

最後,她選擇了位於 Bugis武吉士Bugis Junction 後面的白沙浮津津。

原來白沙浮津津曾經多次登上新聞報導或是拿到獎項,難怪地道的新加坡人都會選擇這間雞飯店,朋友也說晚上的時間通常會大排長龍。



慶幸的是,我們選擇了中午前往,加上有一點下雨,人就更少。我們不用等位就能進去。

我們總共點了切雞飯套餐(SGD10)、油雞飯套餐 (SGD10)、炒芽菜及一個魚湯。

切雞

油雞飯套餐是我高度推介的,千萬不要將皮撕走,因為皮才是這雞的精粹。份量比我想像中多,豉油香完全滲透了雞肉當中,不太油膩。我相信不用配飯也可以把整碟雞食光。而切雞飯就沒那麼香口,但是雞味會較濃。

油雞

醬料我也是很喜歡的,地道辣醬加上薑蓉,這個味道香港真的找不到。

飯同樣是白沙浮津津的重點之一,因為這裡用了東南亞國家大多都會用的長米,口感雖然較硬,但越食越香,配上餐廳提供的醬油,簡直一絕。

另外,炒芽菜和魚湯都值得一試。平日我連食譚仔都會走芽菜,今次挑戰自己試一試。白沙浮津津的炒芽菜沒有我最討厭的草腥味,因為餐廳用了不少的香料進去,香味的能力戰勝了我的味覺。至於魚湯,雖然飲一啖便知道是「味精湯」,但勝在足料,價錢公道。

炒芽菜
魚湯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總括來說,如果你會去 Bugis 武吉士附近的話,不妨試試這一間連本土新加坡人都會食的白沙浮津津。


白沙浮津津Chuen Chuen資訊:
地址: 新加坡維多利亞街200號
交通: 武吉士地鐵站 (EW12/DT14) C 出口
營業時間: 星期一至五 | 0630 – 2230 // 星期六 | 0800 - 2230  // 星期日| 0900 - 2230
推介: 油雞飯套餐、炒芽菜

留言